人工照明 1

cp: 丞正only

 

1.

范丞丞在看天。

市政府最近又开始禁止重工业,天蓝成一幅油画,颜料还未干,深深浅浅地流动着。窗沿上粘着一块半干的口香糖,和窗子一样的灰白色调,栖息在缝隙之间,不很显眼。一只麻雀飞过来,在窗台上单腿蹦跶了几下,隔着玻璃用豆大的眼睛看范丞丞。它倒是很聪明,抬脚绕过了口香糖,继续歪歪扭扭地跳着走。

范丞丞拿手指敲了敲窗玻璃,那麻雀并未理会,低着头自顾自梳理着羽毛。他突然感到挫败,“哼”了一声收回了手,把嘴里的棒棒糖换了个方向继续含着。全世界都在和他作对。先是沃狗的编辑,再是这只小麻雀。

背景里李权哲还在和那位脚蹬恨天高,嘴唇红得要掉下来一样的编辑吵架。他的小经纪人总被人形容成一只球状小动物,此时被夹在那位何女士涂着艳红的指甲油的手里随意搓扁揉圆,还挣扎着要反抗。

“何女士,我们有了约定在先,我不明白是谁同意您撤下我们家艺人在沃狗的单独版面。”

“不好意思,我不记得我们杂志和贵公司签过书面上的合约。林导的电影要提前宣传,而我们不得不在不爆页的前提下选择更有价值的艺人。你带的那个艺人——叫什么来着——他有过什么作品吗?”

“他也在拍一部电视剧。”

“哦,网络电视剧。你管那叫电视剧?”

“我想见你们主编……”

“我们主编很忙,他在和范冰冰小姐做一个专访……”

话题在朝着更讽刺的方向发展,范丞丞觉得他出场的时候到了。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过去勾住李权哲的脖子。身高就是气势,何女士的姿势从低头被迫转为抬头,居高临下的气焰瞬时熄灭了些许。

“贵杂志的难处我们也理解。大合照效果不错,我很满意。”范丞丞微笑,“希望和何女士有机会再合作。”

李权哲还想再说句什么,范丞丞眼疾手快,伸手把李权哲的卫衣帽子翻上来,直接盖住了他大半张脸。李权哲失去了方向感,被范丞丞推着走出了摄影棚。

 

“岂有此理。”

此时他们蹲在走廊里自动贩卖机前面的地上。李权哲把薯片的袋子咬得嘎吱响,整个人缩在他巨大的灰色卫衣里面,更像一只小仓鼠。

“要不然,我让我姐在采访时耍一下大牌?”范丞丞说。

李权哲的眼睛瞬间亮了。

“开玩笑的。”范丞丞冷笑,伸手又拽下李权哲的帽子,“我姐才不关心这点破事。”

李权哲白了他一眼,转过身去专心致志地啃薯片……的袋子。

范丞丞暗自发笑。他的小经纪人刚出校园,事业心比他自己重一百倍,大概做梦都想着范丞丞红,却也不曾拿枪对着范丞丞逼他挂着姐姐的名头行走。

娱乐圈是一个巨大的迷宫,一步一个陷阱。大多数人愿意抢劫也要抢架直升飞机飞过去,手握火箭的范丞丞同学却偏爱走路。他已经跌入过很多陷阱,预计未来的路上还有无数的在等着他。

但那又如何呢?飞过去就看不到风景了,那还是在地上走着好一些。

替他愤愤不平的人变成了李权哲。

“说什么林导的新电影要提前宣传,都是屁话,当人不知道林导的卡司吗?把你挤下来,就是给资本让路的。你看到最后走进摄影棚的那个人了没有?据说他家里和政府有点关系,这才刚出道呢,杂志都上了个遍了。他资质哪有你好?长得一脸蛮肉也就算了,还矮,怕不是和女生对戏还要垫脚……那些摄影师也是,前一秒还夸你长得帅的,后面那编辑来了就不吱声了……”

“这圈子里哪里有敢和编辑对着干的摄影师啊?”范丞丞吐槽他。

李权哲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天哪范丞丞,快叫我爸爸。”

话题转变得太快,范丞丞嚼了嚼嘴巴里的糖,应了一声:“诶。”

“我说真的呢,我认识一个巨厉害的人。”李权哲的忧郁一扫而空,喜滋滋地拿出手机,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忧郁了一秒,“尽管我也不知道学长会不会答应……但是学长人很好也很喜欢我所以我觉得应该试一试对吧丞丞?”

李权哲一紧张语速就飞快,标点符号直接消失。范丞丞被他弄得一愣一愣的,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智商跟不上这只家养小仓鼠。

他看着李权哲把自己放到一个角落,在手机上翻翻找找,最后播出一个电话。他想跟过去看,却被李权哲一通指手画脚制止了。电话接通了。范丞丞耸耸肩,靠在墙上看他的经纪人以这辈子最快的语速打着电话。

这通电话比想象中还要长,范丞丞看着一向不擅长和陌生人说话的李权哲对着他的手机眉飞色舞,不由得对电话那头的人感到好奇起来。等范丞丞快把自动贩卖机里有几罐冰红茶数清楚后,李权哲才挂了电话,两三步跑过来蹦到范丞丞背上。

“快说是怎么回事?”范丞丞问他,抖了一下,李权哲就支撑不住站回了地面。

“丞丞啊,你这次真的要叫我爸爸了。”李权哲的得意都要从脸上流下来了,“你知道吗?朱正廷答应给你拍片。”

“朱正廷?谁?”范丞丞皱眉。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他却一时间想不起来。

“朱正廷……”李权哲神神秘秘地说,“他是这个圈子里的神。”

 

tbc

下午翘了节课随便写的


评论(13)
热度(4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六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