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语 4 (完)

4

我留到几乎所有来宾都走了后,才有时间看一眼手机。三个未接来电,都来自毕雯珺,最上面是一条微信:丞丞喝醉了,你过来照顾他一下。末了还很贴心地附上一个房间号。

我不知道他用意是什么,就算想撮合我俩也不用挑这么不妙的时间点,况且我们还刚吵完架。范丞丞亲姐姐在场,照顾人这事也轮不到我。我用眼神搜寻了一下,发现他姐姐就坐在离我很近的一张桌子上,和我家老姐交流育儿经,聊得很是投入。

我叹一口气,躲不过的就是躲不过,我悄悄出了宴会厅,往毕雯珺给的那个房间号走去。

黄家今天包了这酒店最顶上的两层,大多数房间给外地来的客人,还有一些空余。毕雯珺大概是把范丞丞拖到了其中一间,在顶层的最角上,让我一顿好找。房间门虚掩着,里面传来哗哗的水流声。我喊了一声毕雯珺的名字,也没人回答我。我再次核对了一遍房间号,想着毕雯珺是我此生遇到过最靠谱的人没有之一,就推门走了进去。

我在卫生间找到范丞丞。他靠着浴缸坐在瓷砖地上,西装外套和领带很随意地丢在身边,衬衫只系了两三枚扣子。水池和浴缸都在放着水,搞得整个空间雾气弥漫,。

“丞丞?”我半跪在他旁边,摇了摇他的肩膀。他抬眼看我,眼角和鼻子都是不正常的红色。我心下了然,他不仅是喝醉,还哭过了。

“……正廷?”他朦胧着眼睛轻声笑了一下,“我在做梦吗?”

我不知道我出现在他梦里会是一个怎样的角色,有怎样的情节。我抓了条毛巾,浸湿了帮他擦脸。他少见的乖巧,任我摆布,只是固执地抓着我的手腕,像是怕我扔下他跑掉。我立刻心软了,之前攒着的对他的怒气也不复存在。他看着我的样子像一个缺爱的小孩。我怎么可能拒绝他?我的爱,本来也全是给范丞丞这个人的。

“你喝醉了。”我告诉他,“我找人送你回家?”

他怔怔地看着我,眼睛又缓缓湿了。他手突然使力,我重心不稳,被他一把搂进怀里。我手无处可放,只有环住他的腰。范丞丞却把我抱得更紧,像落水的人抱着浮木,一只手压在我后颈上,皮肤相触的地方温度烫得灼人。他把头靠在我心口的位置,连睫毛的扇动我都能感觉到。他在哭,眼泪浸湿了我的衬衫,是温热的。

他开口了,说话带着鼻音,听起来是天大的委屈。他说:“排在黄明昊之后的,难道不是我吗?周彦辰算什么东西?”

我脑子死机,明明听见了他的话,却理解不了其中的意思。

“黄明昊比我先认识你,我知道你喜欢他已经是一种狗屁的习惯。那好,我不想逼你,我等你意识到他不是适合你的人。现在我终于熬过他了,但他妈的怎么还有别人?朱正廷你跟我说好不好?你说我还要等多久,再熬过多少个周彦辰,你才会看到我?”

我知道我哭了,因为我视线里范丞丞的脸变得模糊起来。他前一秒还在冲我发火,看到了我哭了的时候,整个人瞬间就柔软了下来。他换了个姿势,用双手捧住了我的脸,一点点擦去我的眼泪。

“哎哭什么啊……”他放低了声音来哄我,轻轻地用额头碰我的额头,“我不是真的跟你生气,就是心里有点难受。 我不想故意逼你做选择什么的,我的愿望其实只有这一个——你幸福就好,无论最后站在你身边的人是不是我。但如果那谁周彦辰或是别的什么人待你不好,你一定要记住,我永远会站在这里等你。我说过的,我这辈子不会喜欢上别的人了。”

他这么说,语气这么温柔,我却哭得更凶,眼泪鼻涕一起下来,是小孩耍赖的哭法,毫无形象可言。范丞丞这辈子大概都没怎么哄过人,此时急得手忙脚乱,想找点除了卫生间里的卷纸以外的纸来给我擦脸,起身的时候一脚踩到已经滚了一地的卷纸上,小腿在浴缸的边缘撞了一下。

范丞丞捂着腿叫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我觉得他好傻,我也好傻。我们还真可能是天生一对,一对大傻瓜。

“范丞丞,我现在好伤心。”我吸了吸鼻子,看着他说,“因为我们浪费了好多好多年可以特别幸福的时间。”

他瞪着眼睛看着我。我原谅他现在还在犯傻,因为我也神志不清了。就像你一直在做一个很美好的梦,每天都在做,但还是有那些突然清醒的瞬间让你明白梦境和现实的区别。突然有一天,有人跟你说你的梦变成了现实。但你还是好怕啊,好怕你还在做梦,而梦总是要醒了。

我站起来朝范丞丞走过去。这不是梦啊,我得这么告诉他,他才会相信。我现在要垫着脚才能勉强和他平视。我伸手帮他理了理他乱七八糟的头发,然后看着他眼睛,直到他瞳孔里全是我狼狈的影子。

“范丞丞,我喜欢你。”我说。说完后才发现这话其实好简单,我却花了这么多年才说出口。

他又开始哭了,一边抽鼻子一边低下头来吻我。他吻得毫无章法,更像是小动物一样的舔舐,我被他舔得很痒,忍不住想笑,他就趁机把舌头伸进来,轻轻地咬着我的下嘴唇。

没有红酒,没有玫瑰花。我们挤在一个狭小的卫生间里,跌跌撞撞地把眼泪蹭到对方身上,像是要在那里把我们失去的岁月找回来。

 

我们洗了把脸,发短信告诉家里人今天晚上就住这,我们身体状况良好神志清醒,让他们不要担心。之后我们瘫在酒店床上,我才想起来要抓着范丞丞兴师问罪,让他坦白是怎么喜欢上我的。

“第一次见你是在高中开学的时候,你是学生会的代表,在主席台上坐着。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你长得好看,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好看。明明都穿的是一样的丑不拉几的校服,你穿的就比你旁边的人好看。后来黄明昊跟我吹牛说你是他哥,我还想你这么不染世尘的人怎么会有一个皮猴一样的弟弟。后来熟起来了,就觉得你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啊。”

“让你幻想破灭了?”我冷脸吐槽他。

“我说有一点你是不是要打我?”范丞丞吐舌头。

我翻个白眼,手都伸出去了,想了想又收回来,让他继续说。

“没有啦,就是一开始看脸觉得你是高冷类型的,相处下来发现超好说话还特别爱替人操心。你对所有人好像都很好,但你自己都意识不到吧,你对黄明昊还是特殊的。我们每次出去吃饭,只要他想吃什么你一定都会顺着他。”

“因为他最小啊。”我给自己解释。

范丞丞委屈地鼓了鼓嘴:“但我突然发现我好在意这个啊。我好在意每次我和你说话呢,只要黄明昊搞出点动静你的注意力就放到他身上去了。我还在意你先回他的短信不回我的,走路和他走一排不和我一块,还有好多好多。”

我都不知道范丞丞看起来没心没肺,还会想这么多。

“后来发现喜欢你,是高二社团表演的时候。你跳了支舞,我看着看着,就觉得下面起反应了,还挺尴尬的。”

我脸一红,扯了枕头砸他。范丞丞笑着挡住了:“我还没说完呢,后来我向你表白……”

“你向我表过白?”我挑眉。

“我不仅向你表过白,你还无视了我。”范丞丞阴测测地笑,反倒变成了控诉的那个人,“应该是我高二的时候,你快毕业了,我想再不说就没机会了,就写了个表白的字条趁你不在宿舍的时候夹在了你书里。那天下午我看到你回宿舍了就偷偷跟在后面,你看到了字条,我发誓你肯定知道是我写的,结果你拿起来看了一眼,又把它夹回书里去了。然后你趴到床上,把自己缩在被子里哭。我想我一定是让你觉得为难了。我害怕如果跟你提这件事,你会把我推得好远,所以我想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吧。”

时间在倒流,那个十几岁的朱正廷出现在我眼前 。我看着他在那个初夏的午后,翻开桌上那本书,一张纸条掉了出来。他扫了一眼,上面四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我喜欢你”,是范丞丞的字迹,他帮他抄过无数页英语单词,所以绝对不会认错。他感到绝望了,那些之前有的些许期待变成了水里的泡泡,过了一会儿,连痕迹都没有了。他那时候还不知道,写这纸条的人站在门背后偷偷看他,那人也有一些期待,但那些期待和他的眼泪一块儿,也变成泡泡不见了。

“那是黄明昊的书。”我从回忆中逃出来,告诉他。

“但那书在你的桌子上。”范丞丞不认。

“那是我向他借的。”

“但放在你桌子上了,就是你的书。”

如果他那时候看到了书皮上大大的“Justin”,如果我那时候多想了一会儿,是不是我们就不用等这么久?但事到如今再讨论是谁的过错也改变不了过去。或许我们都错了,也或许都没有。

“范丞丞,我喜欢你。”我又说了一次,如果说上一次是说给现在的这个范丞丞听的,这次则是给很多年前那个表白只敢写小纸条的小孩听的。

这回应来的有点迟了,但好在传达到了。

范丞丞很得意地笑了。我想他用一张小纸条换了我两次表白,也不算亏。

他爬过来亲了我一下,说:“朱正廷你这个回答也太迟了吧,让我等这么久,是不是要有点惩罚啊?”

“什么惩罚啊?”我装傻。

他勾勾嘴角,又低下头来亲我,顺手把灯关了。

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我想你们大概不需要知道吧?

 

 

一个彩蛋

From 黄明昊  11:20

[朱朱朱正廷你去哪里了啊啊啊?] 

 

From 黄明昊  00:08

[雯珺跟我说你去找丞丞了?你们搞啥呢这么长时间不下来?你们要是不是在滚床单的话就赶紧给小爷我滚下来知道了吗?╭(╯^╰)╮] 

 

From 黄明昊  2:16

[……祝你们幸福 (*^__^*)] 


关灯之后的内容,请各位解解霉霉脑补一下(其实是懒

这篇就这么多啦,接下来会努力填新坑哒

谢谢大家的喜欢还有评论,也谢谢大家喜欢丞正,爱你们(奋力挥手


评论(26)
热度(4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六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