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照明 12

12

朱正廷也有点晕乎。他第一次去范丞丞家,去之前还是单身好汉一枚,回来后就是有家室的人了。他很久没交过男朋友,不知道正确步骤是怎样的。范丞丞看起来比他更青涩,把他送上出租车,临走前只敢亲一下他头顶,就慌乱到不行,赶紧把他推进车里把车门关上。

“到了给我发消息。”范丞丞说。

朱正廷趴在车窗上很乖地点头,冲他挥挥手。


交往后他们相处模式也没什么不同,但好像有一些东西在悄悄地改变。朱正廷不太接活,每天闲到发疯,从早到晚不间断地在微信上用图片轰炸范丞丞——邻居家的猫的屁股、他自己的自拍、从微博上保存的沙雕表情包……

范丞丞却肉眼可见地越来越忙。和杨姗姗的剧反响不错,他也算是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人脉。副导演很喜欢他,帮他接洽了一个酸奶广告。朱正廷就囤了两大箱酸奶在家里,也不管会不会过期。每次范丞丞去他家,第一件事就是被朱正廷塞了盒酸奶和吸管,他一闻那味道就饱了,去拍广告还要装出一副这个酸奶很好喝的样子。

刚红起来的时候通告是最多的。范丞丞还没红到那种程度,但他像是憋着一股气,比别人都努力地工作。姐姐给他支招,让他多走动关系,积累人脉。他每天不是在某个摄影棚就是在和人吃饭。在外面的时候,好像全身都是紧绷着的。每说一句话之前都要思索半天,就怕说出来的话不够得体,要得罪人。

某一天他一边化妆一边接受记者采访,记者走了后,他才发现李权哲前面塞给他的巧克力被他的手捏得粉碎。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他之前有多么紧张,每寸皮肤都绷紧,镜子里的那个人看着很精致,却不像他。他想都没想,手指就自动播了电话给朱正廷。

只有在朱正廷身边的时候,范丞丞才觉得他还是他自己。他不用顾忌自己的形象,或是假装他一点也不累。工作最忙的时候,他连续一周失眠。他一开始还逞强,但朱正廷能从他语气的一点停滞中看穿他的疲惫。

于是范丞丞在凌晨等到一个站在他家门口的朱正廷,提着一罐红糖生姜水。

“你来干嘛。这么晚。”范丞丞语气很酷盖,嘴角却忍不住上扬。

“因为我是你的男朋友。”朱正廷说得理所当然。

有男朋友真的好。范丞丞一边感叹,一边忍不住拍了张生姜水的照片发微博。朱正廷看到了,在旁边捏了他胳膊一下。

“我就是不炫耀会死嘛,男朋友。”

“……再闹。睡不着活该。”

范丞丞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哄着朱正廷留下来陪他躺在床上。他本来还打算来个深夜长谈,结果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我睡着了?!”他震惊地看着在他旁边已经坐着刷手机的朱正廷。

“你三秒钟就睡着了,害我一个人数了半天羊。”朱正廷吐槽他,“我现在很怀疑你的失眠是骗我的。”

后来,他经常跑去朱正廷家去睡觉。失眠是借口也不是,他知道太过依赖不是好习惯,但他无法抑制自己偶尔冒上来的任性。

要说唯一不满意的地方,只有朱正廷还是拿他当小孩子。比如说接吻过后,再亲密的举动他会直接制止。“你还小呢。”朱正廷总是轻轻地笑着说,把范丞丞的手从他T恤下抽出来塞进被子里。他这样笑起来天真得毫无攻击性,于是范丞丞一肚子牢骚没地方发,只能闭麦睡觉。

再比如说,朱正廷也有选择不告诉他的事。偶尔他看手机的时候会露出很不像他的严肃表情,但当范丞丞问他怎么了的时候,他却笑着摇摇头,什么都不说。很久之后,范丞丞回想起那个时候, 总会想如果他选择好好地坐下来和朱正廷谈一谈,如果他告诉朱正廷去抛下他那些自以为成熟的保护欲——

“不要再把我当小孩看。你肩膀上的担子,心里想的事,我都希望能帮你分担。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有这个能力做你的依靠和你的港湾。”

他应该那时看着他的眼睛,把这段话说给他听,或许就可以避免他们走的那些弯路。

但是谁也不能看到未来。刚满十八岁的范丞丞还是个没什么忧虑的大孩子。他很幸福,事业刚刚走上轨道,还有一个很温柔很爱他的男朋友。他还看不到在不远的将来他会经历的那些创伤,但或许正因为经历了那些,他才能够真正地长大。

tbc


评论(14)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六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