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照明 13

13

大明星Justin回国了。

再怎么低调行事,他还是在机场被人认出来了。一时间网络上直接炸开,粉丝狼哭鬼嚎,微博热搜挂了一整天。范丞丞在拍摄的中途看到这个消息,眼皮跳了跳。他几个小时前给朱正廷发的消息,现在还没有回复。他有一点不妙的预感。

拍摄结束后,他跟李权哲确认了一下,晚上没有别的工作。他想了想,开车往朱正廷家的方向去了。

不得不说,双子座的第六感总是很灵验。给他开门的人是黄明昊。他头发是时下很流行的奶奶灰,在室内还戴着一副大墨镜,看不清表情。但从肢体语言上来看,他见到门外的范丞丞时,显然是惊讶的。

“范丞丞?”黄明昊用了三秒钟说出了他的名字,音量大得可怕,“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是朱正廷的男朋友,”范丞丞哼一声,“你在这里干什么?”

朱正廷刚好跟在黄明昊身后出来,灰色的XL号T恤当做居家服穿,浅棕色的头发乱成鸟窝顶在头上。他听到这话,向范丞丞摆了个哭丧的表情。

果然,黄明昊对他们的关系并不知情。

“朱正廷???!!!”说不清这到底是个问句还是单纯的吼叫,黄明昊甚至觉得光凭声音无法传递出自己的不满,一把扯下墨镜,想拿眼神杀死朱正廷。

这下火力全转移到朱正廷身上,范丞丞反而成了看戏的那个人。他看着朱正廷很费力地把黄明昊拖走安置到沙发上,再过来把范丞丞也拉过去,然后一屁股坐在两人之间,从茶几下面掏出一袋子薯片,问他俩吃吗。

黄明昊还处在一种不敢置信的状态下。朱正廷对这件事的沉默反而证实了范丞丞的话。他看看朱正廷,又看看范丞丞,半晌憋出一句话:“他能比我大多少?”

“反正比你大。”范丞丞呛他。

“对啊,丞丞都成年了,跟你一个小屁孩不一样吧。”朱正廷附和。

黄明昊太气了。他出国两个月都不到,朱正廷不仅和别人搞在了一块,竟然还在为别人说话。

他憋了一肚子话想发泄,这时苹果手机的默认铃声响了起来,在座的三个人都开始摸手机。电话是给朱正廷的,他拿出来看了一眼,没有接,直接递给了黄明昊。

“你又关机了吧?你经纪人又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接下来还有活动?”

“不接。”黄明昊气鼓鼓地说,“一个采访而已,我本来也不想去。”

“说什么气话呢。”朱正廷伸手揉了揉他头发。

门外传来汽车喇叭的声音。从窗户里看过去,能看见一辆很高的黑色商务车停在了朱正廷家门口。“来接你的,快去吧,别让何叔又等。”朱正廷推推他,黄明昊很不情愿地憋着嘴站起身,把他的大墨镜戴回脸上,拎上丢在客厅角落的背包。

“你之后要和我吃饭,把你们这个事给我解释清楚。”他出了门,又转过头来跟朱正廷说。

“我知道啦。”朱正廷摆摆手。


送走黄明昊后,朱正廷关上门,叹了口气。

“黄明昊你别看他看着很幼稚,其实对工作很认真的。”他边走过来边和范丞丞说,“否则也不可能这么红。”

“你怎么光趁人家走了之后才说夸人的话呢?”范丞丞笑他,“话说你是不是该给我先解释一下’你们这个事’啊,男朋友?”

“我和黄明昊?”朱正廷明知故问地拖延了一下时间,才慢慢地开始讲故事。

“那个时候,就是因为和杨姗姗有关的事嘛,我去美国待了段时间。我什么也不懂,中介给我找了个房子,在加州的一个小镇上。房子是超大超漂亮的,还有一个大花园,但是我刚去根本不怎么会说英语,邻居里面也没有中国人,所以那段时间过得挺辛苦的吧。我这个人,照理来说应该是孤独惯了的,但我还是很怕一个人。在国内的时候伤心了还能回家去找爸爸妈妈,但在美国,我谁也找不到。

有一天我去隔壁镇上的超市买东西,结账的时候信用卡出了点问题。我听不太懂收银员跟我说了什么,排在我后面的小孩就一直帮我翻译。这个小孩就是黄明昊。他那个时候还没进娱乐圈,就在当地的一个中学读书。我没什么朋友的,后来就经常找黄明昊玩,周末开车带他去兜风之类的。他经常撒娇说晚上要睡我家,我问他父母不会担心吗,他就摇摇头,说他们不管的。早上就看着两三辆黑色的那种大车开到我家门口,下来一堆又高又大的保镖来接他。

我知道他家里肯定特别厉害,但从来没有问过。我们关系那时候很单纯的,明明差了很多岁,但就和普通朋友一样。后来突然有一天,他跟我说他不想读书了,想回国当艺人,问我跟不跟他一起回去。他知道我是摄影师,我也稍微提起过我之前的经历。他说不要怕,他会罩着我的。我就跟他走了。

后来想想,我要是知道他家是什么背景的话,或许不会那么做的。”

范丞丞露出了一种明明很好奇,却要装作高冷的样子。

朱正廷转了转眼睛,说:“行吧,你叫我一声哥哥我就告诉你。”

“……哥哥。”范丞丞很小声地叫了句。

朱正廷凑在他耳边说了一个名字。

“那位,就是他爷爷。”朱正廷说,“当然,他家除了有时候做事霸道一点,也没有对我怎么样过……但最近,因为一点消息,他家对我俩的关系比较警戒。”

“他是不是有点喜欢你?”范丞丞问。

朱正廷愣了一下,苦笑了一声:“说实话,我不知道。他开玩笑地说过几次,我不敢认真地问他,怕最后搞得不可收拾。但就算现在这个情况,也很难收拾了。”

朱正廷属于小事源源不断,大事绝口不提只藏在心里的类型。范丞丞听他说“难”这个字,就明白情况比他能想象得到的还要复杂。他还想问,朱正廷却故意岔开话题,打开手机说要叫外卖,开始一页一页地翻外卖app。

范丞丞想朱正廷就像一只小刺猬,他需要一点一点撬开这个人的心。要是动作太着急,或许他就把自己裹成一团刺钻到洞里,再也不出来了。

tbc


开始走剧情真的好累(哭

评论(35)
热度(3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六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