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照明 11

11

剧拍完了,紧接着就是宣传期。杨姗姗说可以带范丞丞上佳丽的封面,但前提是他能请到朱正廷来拍。

范丞丞在和朱正廷吃饭的时候提起这个事:“你要是不想跟她合作我就推掉算了,不要勉强,封面怎么着还是有机会再上的啊。”

“谁教你的这么自信啊。”朱正廷忍不住笑他,“没事的,你的事业比较重要。和几年前相比,我和她都变成不同的人了。再合作一次,也挺有意思的。”

杨姗姗这辈子的演技,可能都用在了这次拍摄上。她亲热地拉着朱正廷的胳膊娇滴滴地喊“正廷哥”,范丞丞在一边看着,只想把他们的身体分开,最好装上同磁性的磁铁,离得越远越好。朱正廷竟然也演得很入戏,每个pose都要亲自仔仔细细地调整过,一副十足的好好前辈的样子。

“可你脸都要笑僵了。”范丞丞逮住机会吐槽他,捏了捏他的脸。 

“这不是为了你吗?”朱正廷说,“我是gay也不要杨姗姗当我闺蜜。”

特殊对待还是有的。星谊小公主都只能勉强请朱正廷拍个封面,范丞丞能请他拍一整套内页,还不收钱。

杨姗姗不爽又不好发作,临走之前看着朱正廷给范丞丞理衬衫领口,在一边语气淡淡地说:“正廷哥和Justin不会再合作了吗?我好喜欢你们拍的片。”倒像是真的在恭维的样子。

“没说过不合作啊。”朱正廷挡回去,“Justin还在法国拍戏嘛。”

“我听说月底就要回来了哦。”

“不要这么八卦。”说话的人是范丞丞,他对杨姗姗笑笑说,“没什么事的话,正廷和我就先走了。我们还有东西要拍。”

朱正廷好笑地看着范丞丞一本正经地耍小孩脾气,走过去拍了拍他脑袋。


范丞丞行程表前所未有的密集,拍完这个两人就直接开车到沃狗去拍内页。

拍完后已经是晚上五六点。朱正廷埋头看着相机里的预览,问范丞丞想吃什么。

“告诉你一个秘密。”范丞丞走过去伸出头也看着相机,手抓着他卫衣的帽子玩。

“嗯?”

“今天是我生日。”

朱正廷手一松相机就往下掉,还是范丞丞眼疾手快地扯住相机的带子,才阻止了一场悲剧。朱正廷转过头来看他,一张脸皱了起来,眼神里全是控诉,看起来他才是受了委屈的那个人。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啊?范丞丞你这个小王八蛋!”朱正廷好像真的很生气,一边说一边打了范丞丞一下。他生气到都开始骂人,尽管词汇似乎仅限于“小王八蛋”。

范丞丞被他骂的不痛不痒,笑着躲开。朱正廷却不觉得好笑,很纠结地盘腿坐在地上咬手指,像是在反省自己怎么就不知道范丞丞的生日了。范丞丞在旁边看着,不知不觉又笑了出来。他觉得如果朱正廷脑子里的东西能有具体的形象,一定是一坨缠成一团的毛线。

“你要什么生日礼物啊?”想了好半天,朱正廷才抬头问他。

“嗯,你帮我实现三个愿望吧。”范丞丞说,“当然,是你肯定能做到的事。”

朱正廷眯着眼睛用不信任的眼神看他。

“第一个愿望是你陪我吃饭,第二个愿望是你陪我看电影。怎么样,不难做到吧?”范丞丞连忙说。

朱正廷这才放心下来:“行啦,那我就勉强当一天你的阿拉神灯吧。”


随便在附近吃了饭,两人便出发去看电影。

范丞丞说要看一个日本的恐怖片,在车上就拉着朱正廷看预告。朱正廷一万个不情愿,但又惦记着今天是范丞丞生日不能对他发火也不能不满足他要求,只有拉着范丞丞衣服袖子逼着自己看,看到吓人的镜头就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叫。开车的师傅转过头来,用很严肃的目光盯着范丞丞,仿佛在谴责他欺负人的行为。

“坏人。要受到惩罚。”朱正廷小声说,拿手戳他肋骨。


范丞丞直接把人带到了自己家里。

“我没说看电影一定要去电影院呀。”范丞丞边说边推着还一脸懵逼的朱正廷往屋里走。

“但那个恐怖片不是在上映的吗?”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四处参观就被按到了沙发上,随手扯了个抱枕抱住。

“说什么你都信。”范丞丞往天上翻了个白眼,跑到电视柜前去挑碟。

范丞丞家客厅里本该是放电视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很大的投影,倒是和这个家现代化的装修风格很相配。

“看《重庆森林》?好久没看了。”范丞丞问。

“好哎,王家卫。”朱正廷说,“他片子简直拯救我这种色彩搭配强迫症。”

范丞丞把碟塞进去,跳到沙发上挤在朱正廷旁边。空调开得太低,他懒得站起来调,就从旁边拉了块毛毯过来盖在腿上,再分一半给朱正廷。毛毯很小,两个人挤在里面膝盖靠着膝盖,好像是个不太舒服的姿势,但谁都没说什么。

电影放到酒吧那一幕。金城武演的警察刚刚失恋,他在酒吧卖醉,说第一个进来的女子就是他的爱人。林青霞演的女杀手走进来,她刚被骗,却在崩溃的边缘假装着她的高傲。警察坐到她身边,她赶他走,他却只是睁大眼睛问她,你爱吃凤梨罐头吗?他前女友最喜欢的凤梨罐头。

“女杀手这个时候就爱上警察了。”朱正廷偏头和范丞丞咬耳朵,“一见钟情,你相信吗?”

“或许吧。”范丞丞说,盯着朱正廷耳后那一小块皮肤看。其实一见钟情或是日久生情对他来说没什么区别,反正最后总是要爱上,那就是命中注定。


电影结束,范丞丞站起来去开灯,朱正廷顺势躺平霸占了整张沙发,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显示的是11点55分,他想起来还有件重要的事情没做。

“生日快乐!”他走过去蹲下来看范丞丞整理电视柜,“忘了跟你说啦。还好还来得及。”

“我等你跟我说这个等了一个晚上。”范丞丞假装生气地鼓了鼓嘴。

“对了,你不是还有一个愿望吗?事不宜迟,你还有五分钟的时间好好思考要我干嘛。”朱正廷说。

“我早想好了。”范丞丞站起来,再伸手把朱正廷也拉起来。他们离得很近,朱正廷抬头看他,睫毛忽扇着,呼吸声很浅,像羽毛一样拂过范丞丞的脸。

“当我男朋友,”他说,“这是我的第三个愿望。”

“差点被你骗了。”朱正廷盯着他看了半天,突然笑了,“我说呢,你的愿望怎么会这么好实现。”

“你的答案呢?”范丞丞开始紧张了,感觉到手心里全是汗。

“谁叫我是你的阿拉神灯呢?”朱正廷说。他脸有点红了,踮起脚把整个脑袋埋到范丞丞肩膀上,“范丞丞同学,你的愿望,我会实现的。”


tbc


在范丞丞同学生日的最后一个小时再来说声生日快乐

评论(12)
热度(307)

© 荼六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