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照明 6

6

李权哲送他回家,范丞丞挤在小甲壳虫的后座上,大长腿施展不开,心里还有一团疑问,感受十分窝囊。

他选择从最简单的问起,用的是开玩笑的语气:“你和朱正廷关系这么好,怎么不早点找他帮我拍片?本来我大概几年前就可以红了吧哈哈。”

“……因为这也算是找关系吧,我觉得你可能不喜欢这样……”李权哲回答得有些犹豫,范丞丞直觉还有些更难说出口的原因。

“只是这样而已吗?”

“学长他……好像是gay。”李权哲说。现代社会这么开放,性向再也不是不可触及的禁忌话题,但反传统的烙印还在,李权哲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

“是gay怎么了?”范丞丞不太惊讶。朱正廷身上有种矛盾的美感,带点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用性向解释似乎片面了,但也不失为一种可能。

“我就是觉得,你可能是他会喜欢的类型。就是年纪稍微小一点又长得好看的……”

“为什么啊?他追过你?”范丞丞警铃大作。

“怎么可能啦!”李权哲翻了个白眼,“不是我,是……”他自知说得太多了,话没说完就自己咽了回去。

范丞丞觉得问太细怕李权哲为难,又心里痒痒,过了好一会儿,才很轻声地问:“是黄明昊吗?”

“我不知道啊,但他自从得罪杨姗姗了之后,拍的最多的就是黄明昊。”范丞丞基本不关心娱乐圈八卦,李权哲是藏不住事的,架不住范丞丞问,一股脑地全说了出来,“那时候杨姗姗刚出道嘛,佳丽直接给她上封面,为了一炮走红特意找的朱正廷去拍。最后拍出来的成品很一般,连p图师都救不了的那种,总之大失他以往水准。据说拍摄的时候他们闹矛盾了,杨姗姗又找了佳丽自己的摄影拍了另一版,最后用的是那一版。杨姗姗你也知道,星谊老总的亲闺女,之后圈里就开始传朱正廷是gay啊,脾气不好啊什么的。Gay不gay我不知道,说他脾气不好简直扯淡。我们一起跳舞那时候,特别多一点功底也没有的女生为了看他来学舞,那是真的不会,连拉伸都不做就直接开始跳,他就特别耐心地过去一个个地帮她们压腿……呃,扯远了,总之他呢之前好像就得罪过人,又因为杨姗姗的事开始发酵,说有人专门要搞他。那时候我刚开始做这行嘛,细节也不知道,就是学长他突然找我们几个关系好的吃饭,说他要去美国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跟我们道别来的。”

说到这里,李权哲停顿了一下。范丞丞通过车里的后视镜看到李权哲的脸,很罕见地垂着眼帘,像是突然陷在了回忆之中。他忍不住去想象那个时候的朱正廷,更年轻眼神更清澈,他笑着跟别人说话,总觉得所有人都是高尚的,却不知道别人的笑容背后全是刀枪。

范丞丞觉得心口疼痛了一下。

李权哲继续说道:“他大概去美国待了一年吧,很多人都说他退圈了。后来就是黄明昊腾空出世了。沃狗直接给的单独封面,你想想,一个刚出道毫无名气的初中生啊。那版封面就是朱正廷拍的。我记得黄明昊出道半年内基本把杂志都上了个遍,摄影师全是朱正廷。黄明昊背后的势力现在还没人扒出来呢,反正不简单就是了,否则不可能这么捧人的,而确实也捧得很成功。这个圈子就是这样子的,畸形,一看朱正廷有靠山了又全都过来巴结,连沃狗都愿意无偿借他摄影棚。但朱正廷后来就不拍女星了,基本就拍黄明昊,偶尔拍一点最当红的男星。连杨姗姗都服软了,前段时间还说最想合作的摄影师是朱正廷。他和黄明昊一直私下关系也很好,被拍到过一起度假,但最近……刚刚在摄影棚里你也看到了。”

故事还没绕回黄明昊和朱正廷到底有些什么关系,车就到了范丞丞的公寓楼下。范丞丞跳下车,给他的经纪人一个很浮夸的飞吻,刚想跑,又被李权哲一把拉回来。

“他是一个很好很单纯的人,”李权哲开口,“对他好一点。”

后来范丞丞经常会想起李权哲说的这句话,和认真的眼神。他不知道他的小心思在那时就如此明显,而李权哲竟会自愿从他的小世界里跳出来,跟他说一句有些越界了的话。

大概因为朱正廷是个值得的人。

 

范丞丞平常出门很随意,看到什么就穿什么,今天却心思尤其多——黑色的衬衣?不行,太老气了。粉色的卫衣?又有点幼稚吧。他快把自己的衣柜全翻空了,才挑好了一件灰黑色运动夹克里面配简单的白色T恤,下身是阔腿牛仔裤,搭一双黄色格子花纹的袜子。他绝不承认在看到那双明黄色袜子的时候,他想到了朱正廷对他说的那句“你很适合黄色”。

去哪个餐厅是另一件大事。他从点评网的第一页开始翻,发现实在是翻不完,最后迫不得已,他发微信向姐姐求助,问有没有适合两个人去的餐厅。

“范丞丞你不会是要去约会吧?”范冰冰大概在拍摄间隙,很是闲得无聊,直接拨了电话过来,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通盘问。

范丞丞真实地头大了,因为心里有鬼,反驳的底气就不太足。首先是约会这个事,尽管现在还不是约会,以后就说不好了。更多的鬼来自他不太想跟范冰冰提起朱正廷。他知道他姐姐一定也记得那个几年前跟她合作过的男孩。李权哲只是道听途说地八卦,亲人的评价带来的影响力就太大了。范丞丞不知道他姐姐有没有听说过关于朱正廷的传闻,或是信不信那些流言蜚语。他只是想先用自己的眼睛,以最客观的方式去认识朱正廷。

好在很快他姐姐拍摄又要开始,范丞丞得以糊弄过去,范家基因除了美貌还有爱吃的心。范冰冰发来的餐厅推荐是刷频一样的长度,范丞丞百般比较,终于选中了一家吃粤菜的家庭餐厅。选完之后他退出和他姐的聊天记录,才发现微信里还躺了一个好友申请。他连忙点开看,头像是《猫和老鼠》里的汤姆猫,签名是一句法语。稀奇古怪的搭配,想想只有放在朱正廷身上是最不违和的。范丞丞忍不住笑了,同意了申请,发了一个小猪拱地的表情过去。

很快朱正廷回复了:范丞丞你不会睡着了吧?这么久才理我。后面附加一连串表情包。

斗表情包这种事情范家老二是最不怕的。过了十几分钟的拼手速大战,朱正廷先投降了,直接发了语音过来,问他晚上去哪吃饭。

这个人怎么说话都像蜂蜜。范丞丞很不解,连着听了三四遍才想起来要回复。两人定了时间,范丞丞问他要不要接,朱正廷说他自己打车,说罢还补了句,又不是去约会。

范丞丞这才醒悟过来。仔细挑选的衣服,仔细挑选的餐厅,末了还问对方要不要接,就差没捧一束花去了。他潜意识里可能就是把这当做了一次约会。

还谈什么客观什么理性啊。他自我吐槽,范丞丞,你可能已经没救了。

tbc



评论(18)
热度(400)

© 荼六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