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照明 5

5

范丞丞看到朱正廷看到进来的人时眼睛里的犹豫和慌乱。但最后他还是摆出了一个无懈可击的微笑,走上去揉了揉那头金发。

“我最近忙嘛。”他说,哄孩子的语气。

“你忙个大头鬼,都有时间来给别人拍片。”那小孩还是凶凶的,瞪了范丞丞一眼,但总算是被哄到了,音量比之前小了不少。

“今天是帮朋友的忙啦。”朱正廷好脾气地笑,指了指范丞丞,给他介绍,“这是范丞丞。丞丞,这是Justin黄明昊。你们年纪差不多的,认识一下啊。”

我又不是山顶洞人,至于连黄明昊都不认识吗?范丞丞在心里吐槽。

黄明昊,艺名Justin,年仅十六岁,却已经是红遍半个亚洲的小天王。网络热词“黄明昊现象”,指的是一个人无论在什么地方干什么,平均两分钟可以看到一次黄明昊的脸,或是在公交站的广告牌上,或是在手机app打开时的页面上,或是在电影海报上,总之小天王无处不在,这个词也用来形容那些躲都躲不掉的人和事物。从中引申出来的流行语“你今天justing了吗”就有很多种含义了,既可以指你今天还在补作业吗,也可以指你今天又被你妈催婚了吗。范丞丞天天被家里人催着回家吃饭,也经常跟李权哲抱怨他justing了,此时见到黄明昊本尊,思维一跳跃,脑子里冒出的竟然是他妈的河东狮吼,不经身体一抖。

黄明昊看着任性,还是规规矩矩地走过来和范丞丞握手:“别怕,我不吃人的。”大概是看到范丞丞抖了一下,他还附赠一句玩笑话。

范丞丞扯扯嘴角回了一句:“没事,你应该吃不下我。”

大概是没想到他会回嘴,黄明昊多看了他一眼,嘴巴张了张却没说话。

朱正廷又介绍了李权哲。范丞丞觉得他的小经纪人快激动哭了。比起黄明昊本人,李权哲的偶像大概是黄明昊的经纪人,毕竟“红成Justin”是他给范丞丞定的最终目标。这大概是李权哲进娱乐圈以来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这么红的明星,本来就不太好的中文更加磕巴。黄明昊竟然耐心地听李权哲抒发完他滔滔不绝的仰慕之情,末了还夸他戴的choker好看。李权哲幸福得快晕过去了。

黄明昊大概就是朱正廷口中的熟人。熟人是个很模糊的说法,熟的程度可以有千百种,两人萍水之交能说是熟人,熟到睡一张床似乎也在熟人的范围之内。况且熟人不比朋友,朋友是主观上感情的依托,熟人只是个客观的描述——因为接触多所以熟,但因为熟而感情好吗?这不一定。

范丞丞发现他很难定义朱正廷和黄明昊的关系。说他们不熟,说话的语气却是旁人插不进去的亲密。说他们很熟,可从黄明昊进门开始,朱正廷就浑身不自在,连微笑都有点勉强。

朱正廷实在不是个太好的演员,他逃避得那么明显,不仅范丞丞看到了,黄明昊也自然察觉到了。

“晚上一起吃饭吗?”他问朱正廷,“我有事想和你谈谈。”

“我晚上有点事……”

“别骗我了,你连编故事都编不好。我知道今天是你两个月以来拍的第一次片,你根本没有事要忙,你只是不想见我而已。”黄明昊说。大概意识到了那些没走的工作人员也都在悄悄地看他们,他声音压得很低,除了他们两人,只有范丞丞听见了。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的表情。谎言被过于敏锐的小孩戳穿,朱正廷呆呆地站着,像是脑袋已经放空,不自觉地看向范丞丞。

四目相对。朱正廷什么都没说,范丞丞却觉得那双眼睛在向他求助。

“他晚上确实有事。因为他跟我约了。”范丞丞说。

黄明昊眯了眯眼睛,显然不太相信。

“对,是工作上的事。”朱正廷说,手抬起来,看动作想摸小孩的头,但最后还是落在他的肩膀上,“等你从法国回来再说好吗?”

一个和何女士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一样的女士穿着同款套装踩着同款高跟鞋,风风火火地冲进来,大概是黄明昊的经纪人。她直接挤开朱正廷,伸手拉住黄明昊胳膊:“Justin,拍摄要开始了。”

“好好去工作。”朱正廷向后退了一步,刚好退到范丞丞身边。

黄明昊在被拉走的时候又回头看了朱正廷一眼,咬了咬嘴唇:“那等我从法国回来。不许爽约。”

朱正廷只是站在原地微笑着看着他,没说好也没说不好。

 

朱正廷看起来那活蹦乱跳的精神气都没了。范丞丞有心安慰他,却一时间找不到话。他这才想起他们才认识不到四个小时,他不了解这个人的背景经历人际关系,却已经认定了交这个朋友。

没想到先说话的是朱正廷。他歪一下头,看着范丞丞说:“那你找个餐厅?我不太会吃辣哦。”

范丞丞怔了一下。他本意是帮朱正廷解围,吃饭只不过是最方便的借口。

朱正廷看他犹豫,皱一下眉,换上一副委屈的表情:“不想啊?那算了……”

“吃吃吃吃吃!”范丞丞急忙说,差点没双指向天以表忠诚。

“吃啥吃,范丞丞你先治好口吃吧。”李权哲从后面冒出来吐槽。

朱正廷笑点高度为负,又开始笑个不停,边笑边顺手揉着李权哲的脸:“权哲,把你家丞丞借我一个晚上呗,行吗?”

李权哲看看范丞丞, 对方没什么表情,但眼神像是要把他盯穿。孩子大了留不住了,他叹口气,举手投降:“丞丞,我准你一个晚上的假,但你明天早上必须五点起床工作……开玩笑的,你哪来的要五点起床的工作?”

“马上会有的啊。”朱正廷说,像是无心的,很快又转移了话题,“那丞丞我们晚上见,我下午去帮你整理照片。”

离晚餐时间还有五个小时左右。范丞丞知道下午没工作了,想着还能回家睡一觉,顺便打扮一下。朱正廷也说要回工作室,于是三人一起向摄影棚里的工作人员打了招呼,在车库暂且告别。

tbc


这才刚写个初次见面,就一万字了…

这个文,已经在我把控不住的方向上奔跑了(惊恐脸



评论(13)
热度(366)

© 荼六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