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照明 3

3

进来的人好像不是朱正廷,是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明星,长得还挺标致。

范丞丞多往那边看了一眼,他的猴子只剩了层血皮,被对面一个埋在草里的小乔一扇子扇死了。这下好了,复活还要二十几秒,范丞丞干脆放下手机光明正大地看。

进来那小明星大概常来沃狗拍杂,和那一干摄影师都很熟的样子,勾着那个刚刚和范丞丞搭话的摄影小哥的肩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头发染成偏浅的焦糖色,一边耳朵上戴一个在男生身上不太常见的长款耳坠,垂到他肩膀上,一笑就随着他的动作左右摇晃。他身材很好,肩宽腰窄大长腿,把一件灰不溜秋的大地色棉衬衫都穿出了走T台的气势。范丞丞只看到他半侧脸,五官看不太清,但就莫名觉得他一笑,整个空间都敞亮了。

范丞丞被自己这突如其来的比喻吓了一跳。他摸了摸小心脏,决定继续投入游戏事业。还没打多久,他余光一扫,那小明星结束了和摄影师的谈话,竟然在朝他的方向走来,大概是要过来化妆的。范丞丞在团战呢,手一抖,小乔开个控,又是一扇子,把他的猴子直接扇到西天去了。

出门没看黄历,今天大概不适合打游戏。范丞丞叹一口气,把手机一丢,想着要站起来给别人让化妆台。

他没来得及起身,那人就过来了,伸手把他按回了椅子上,力气还挺大。范丞丞一蒙,那人突然凑过来,脸离范丞丞的只有一节手指的距离。太近了,连呼吸都感受得到。这个人闻起来有蜂蜜的味道,范丞丞晕乎乎地想,不知道是不是浅棕色的头发和过分长了的眼睫毛给他的错觉。而且他长得确实很好看。

“眉毛有点太浓了,换个浅一点的颜色比较好,也不用画这么凶。眼线不要这么长,好像要去唱戏似的。眼影扫个橙色的吧,比较符合他的气质。”那人一边说一边站起身,蜂蜜的味道淡了。范丞丞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人就像被按到了开关一样,高速运转起来。

“权哲跟我夸过你很多回啦,但见了真人我还是被帅到了。不好意思迟到了一点,我邻居出门了,让我帮他们喂猫,但可能是不太熟悉我,他家猫一直不想吃东西。我不太放心,等它吃了点东西才出门的。”那人叨叨絮絮的,比起对着此时已经又被化妆师包围了的范丞丞说话,更像是自言自语。末了他才想起来有很重要的事没说,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露一排整整齐齐的牙齿。范丞丞竟然觉得那笑容有点晃眼。

“哦对啦,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呢,”他说,“我叫朱正廷,是今天负责给你拍片的摄影师。请多指教哦。”

这是朱正廷?这他妈的是传说中的朱正廷?接收到现实的范丞丞同学此时脑海里千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 踏平他所有神经,只留下两个想法。

其一,为什么没人告诉我传说中的时尚圈大魔王是话痨人设?

其二,这年头摄影师都长得这么好看,给不给当明星的活路了?这是来拍人的?这分明是来被拍的!

范丞丞还没来得及做出回应,李权哲这时推门进来,他就看见朱正廷像脚底装了弹簧一样蹦了过去,抱住李权哲一阵蹂躏,主要目标是李权哲的脸。

就因为李权哲是只球状动物,你们就要这么对待他吗?看到自家经纪人此时正字面意思上的被朱正廷抓着捏扁揉圆,脸颊两边的肉被捏出无数个形状,范丞丞不由地在心里嚎叫。

“李权哲你这个没良心的,平常都不来找我玩!”一边捏,朱正廷还一边大声地控诉。一屋子的工作人员似乎对这场景见怪不怪,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范丞丞觉得在他心中,朱正廷的人设,又崩塌了一点。

 

范丞丞在化妆,朱正廷和李权哲站在稍远一点的地方说小话,范丞丞能听到几个零碎的词,挠得他心里有点痒痒,游戏也打不下去了,干脆挂机任他扣分。

这波化完,朱正廷又让改了改眉形和刘海的位置,才算满意。

造型师把挂在一边的西装拿过来,朱正廷看了一眼,瘪了瘪嘴,扭头问范丞丞:“丞丞,你想穿西装拍吗?”

“……不太想。”范丞丞说。话说出口了,他却有些不明白自己是真的不想呢,还是想顺着朱正廷的意思多一点。

果然,朱正廷笑了,说:“我也觉得你还小呢,应该走更活泼一点的风格。”

造型师想去帮他找衣服,朱正廷却摇摇头:“他现在穿的这身就够了。”

范丞丞今天穿了件牛仔外套,里面搭一件明黄色的T恤,下身是黑色的破洞牛仔裤,没戴配饰,是很简单休闲的装扮。

这也太随意了……范丞丞盯着朱正廷想,看到了对方像老大爷逛公园一样的装扮,瞬间觉得也情有可原了。

他不知道朱正廷今天还能给他多少惊喜……或者是惊吓。

朱正廷走过来,特别自然地帮他理了理衣服的领口,说:“你很适合黄色啊。”

他说这话的声音很轻,只有范丞丞能听见。温热的呼吸撒到他脖子里,范丞丞觉得他半个身子都僵住了,动也不能动。朱正廷却对他的手足无措毫无知觉。他伸手把自己戴着的耳坠摘了下来,一只手托住范丞丞的下颚,另一只手帮他把耳坠戴上。他的手指很凉很轻柔,像是羽毛一样拂过范丞丞的耳朵,却留下一片灼热。范丞丞觉得他的耳朵可能要掉了。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那根前一秒还在朱正廷耳朵上的银色细链现在垂在他肩膀上。

他还是他,却也带上了一点蜂蜜的味道。

 

“好啦,我们开始吧。”朱正廷说。

tbc


评论(24)
热度(403)

© 荼六云 | Powered by LOFTER